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五制一化|政策法规|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材料管理|住房货币化|公有房地产|合同管理|办事表格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住房货币化>>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简化住房货币化申报材料的通知
2015-09-08 14:54 徐进 

关于简化住房货币化申报材料的通知

我校职工提交住房货币化申报材料过程中出现了住房沿革情况复杂,无法提交年代久远的宿舍、租住房等住房的沿革说明的情况,经我校与省直机关房改办协商,特将我校住房货币化补贴申报材料进行简化,具体简化情况如下:

一、下乡经历证明

由我校对职工的下乡经历进行证明,但需本人写出书面情况说明。

二、住房沿革情况表(附件6

该表只填写职工及配偶现有房产(含租住公有住房)以及户口户主页中“住址”栏中地址和本人及配偶页中“何时由何地迁来本址(*******日从*****(地点)迁出)”栏的地址和身份证中体现地址即可,其他未在户口和身份证中体现的私产房以及某一阶段曾使用,但现在已交回单位的公产房(如宿舍)均不用填写,也不必开具证明。

三、职工及配偶的职称证可不用提交,房改部门按职工“工资兑现表”认定职称、职级,未兑现工资的职称、职级不予承认。

四、职工及配偶的学历、学位证可不用提交,但有如下情况的需提交:

1、按文件规定的学历、学位补贴面积高于职务、职称补贴面积的(如具有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补贴面积要高于副科级和初级职称,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补贴面积要高于正科级和中级职称);

2、参加工作后,辞职攻读学位的,需提交学历学位证书,证明该职工在此阶段的去向。

五、退役军人证明

职工本人或配偶曾经有参军经历的,按如下方式提交材料:

1、参军时为士兵的,需要以“复员证”或人事档案中相关履历材料证明当时的工作经历。 

2、参军时为军官的,如在200011日之前专业的军转干部,占有部队住房的,与原部队签订交房协议退换部队住房,经过军队、地方两单位共同签章并分别公示7日,确认无疑义后,可以在现工作单位申报住房货币化补贴;如不将住房退回部队,按该住房的实际米数计入本人和配偶实际住房面积。

200011日以后转业的军转干部,在部队得到住房的,按该住房的实际米数计入本人及配偶实际住房面积后,未达到住房或补贴面积标准的,可以申请补差。得到补贴的,则在本人或配偶中先参加货币化补贴的人员的住房货币化款中扣除,如货币化补贴金额不足以全部扣除军队住房补贴,则在其配偶的住房货币化补贴中继续扣除。

六、离异人员提交的材料

离异人员应在“单位职工个人住房登记表”(附件4)中填写首次婚姻配偶情况(只填写姓名、工作单位)并在该表中“配偶情况”栏侧边标明“离异”。

离异人员应提交首次婚姻的离婚证以及离婚判决或离婚协议(该协议应有民政部门公章),判决或协议中对房产分割或归属明确的,只需提供判决或协议中离异双方体现住址的房产证明(不含已判决的住房);判决或协议中如未提及房产或未标明离异双方当时均为无房的,需对首次婚姻配偶在其婚姻存续期内的房产情况出具证明。

离异人员按以下方式计算面积:

1、承租公有住房的离婚职工,按法院判决(调解)或法律承认的离婚协议书明确的承租人住房面积认定;

2、住房在离异前进行房改售房的,不以判决和协议为准,离异双方按该住房面积各一半认定面积;

3、住房在离异后进行房改售房的,按法院判决(调解)或法律承认的离婚协议书明确的承租人住房面积认定。

4、职工住房面积按原配夫妻的住房面积认定一次,不认定再婚夫妻的住房面积。

简化的申报材料仅限于上述几项,其他证明材料仍需按原通知办理。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311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258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