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五制一化|政策法规|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材料管理|住房货币化|公有房地产|合同管理|办事表格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0 14:29 徐进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6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主楼A座22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颖春、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处长梁方君同志主持,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使民主生活会开得深刻、富有成效,处领导班子会前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设计方案、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反复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在会前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措施抓实,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梁方君同志代表班子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介绍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王凯、王佳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每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均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梁方君同志总结发言时表示,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按照规定动作完成各项要求;二是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剖析透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切中要害。既严格要求、反躬自省,又注意站在全局的角度进行反思、提出意见;三是领导班子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秉承“服务、效率、规则、自律”的处训,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

最后,副校长张颖春、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点评讲话,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材料详实,问题分析透彻、原因剖析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态度端正、不回避矛盾、触及问题实质,整改措施具体,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督导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学习、业务工作学习等纳入处务会学习计划;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建立整改台账,认真研究整改时间表,规定时限,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整改的问题不重复出现;三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对二级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政策宣讲和解读,扩大全校教职工对资产管理的理解和认知;四是提升工作创新,特别是在政府采购方式方法改革,国有资产精细化、信息化改革,政府采购合同履约验收全过程监管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本次民生生活会,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目的,明确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必将对当前和今后全处各项工作起到重要作用,进而推动全处各项工作再创新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258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