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五制一化|政策法规|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材料管理|住房货币化|公有房地产|合同管理|办事表格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2020-10-09 16:50  

    2020年10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凯的带领下来到南岗区一曼街的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学史力行,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国有资产管理处非党群众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 在国庆节之际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此次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教育,缅怀先烈,了解历史,翻开了这篇东北“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三年东北解放战争”的历史长卷,有着特别的教育意义。

     

   展览从一九三一年的“九一八事变”开始讲起,东北三省相继沦陷,面对山河破碎,东北民众不畏强敌,奋起抵抗,打响了中国人民有组织具规模的抗战第一枪,以鲜血和生命筑起捍卫民族尊严的血肉长城。在民族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承担起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东北抗日武装从反日游击队、东北人民革命军发展为东北抗日联军,东北抗联将士冒着炮火硝烟,英勇奋战,前仆后继。在这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的革命先烈,赵一曼、赵尚志、李兆麟、杨子荣、何畏……

                 

   赵一曼在给孩子宁儿的信中写到“母亲对于你没有能尽到教育的责任,实在是遗憾的事情,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母亲和你在生前是永久没有再见的机会了。希望你,宁儿啊!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

   赵尚志曾给北满省委写信“党籍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生命,因为我参加党作革命斗争已将十五年。党的一切工作,就是我的一生任务。”

   何畏1935年参加儿童团,同年末参加东北抗日同盟军在军部当宣传员,1938年在五常与敌人的战斗中受伤被俘,同年11月就义于五常县监狱,年仅16岁。

     

   同志们面对一幅幅震撼的图片、一篇篇英烈的事迹和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感触良多,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为共产党、为祖国不惜牺牲一切的年代。战场上惊天动地的厮杀声已成为历史的回响,烈士英灵在白山黑水间留给我们无尽的精神财富。他们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将永远激励华夏儿女为祖国的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258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