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五制一化|政策法规|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材料管理|住房货币化|公有房地产|合同管理|办事表格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二)

2019-11-11 09:09 徐进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交流促进学习成效——召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交流会

9月30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交流会,支部党员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纪律八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发言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实现了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的学习成效。梁方君处长对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静下心来研读学习读本,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管理水平,踏实“做好”“做优”岗位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支部书记王凯还在会上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党员自学的会议精神,并就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参观促进学习感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画展”

10月14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职工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画展。参观期间,各位同志认真观看展厅作品,相互探讨作品创作的技法意蕴,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会全程陪同讲解。从教师楷模到和平时代的普通百姓,从红色太行到哈尔滨风情图,从改革开放到祖国崭新气象勃勃发展,大家无不从美术作品中感知时代气息,体会时代脉搏,开拓了思想的维度与视角,提升了文化素养,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调研促进工作落实——处级党员干部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

10月21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处级党员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李娜到会督查指导。

               

梁方君处长以《关于简化科研项目资金采购程序的调研报告》为题、王凯副处长以《“聚焦民生,破解集资住宅办理不动产权证难题”——关于集资住宅房产证办理工作的调研报告》为题、王佳副处长以《“加强合同管理,修订合同管理办法,简化并提高合同审核效率”——关于合同管理的调研报告》为题,分别从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调研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和办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指导组在肯定处室调研工作的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调查研究要注重紧贴基层实际;二要突出立行立改,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想办法解决。

四、找差距查不足促进内生动力——支部党员检视问题专题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25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主楼223室召开支部党员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梁方君处长主持,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关丛、李娜到会督查指导。

               

梁方君处长做了领导班子检视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几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成因,并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按照“18个是否”和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发言,从自身思想、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深入进行了检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触及思想。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党章党规的心得体会,围绕党章党规的具体要求和主要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十八个是否”做了深入剖析,提出了自身与党章、党规的差距,就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中的问题类别和整改措施进行检视发言。指导组提出督导意见,要求我处党员注重工作创新,将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学习、工作取得实效。

五、讲党课促进党性修养——处级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1日~30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部署和安排,国有资产管理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本支部开展了专题讲党课活动。

梁方君处长以“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副处长王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题、王佳副处长以“发挥党员作用,做新时期勇担当善作为的表率”为题,先后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三堂生动精彩的党课,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马千里、李娜到会指导。指导组认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图文并茂、理论和实际工作联系紧密,讲解情感丰富而极富感染力。梁方君处长强调要以讲党课为引导,进一步提升全处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

               

 

六、观看专题片促进责任感、使命感——党员观看专题教育片

11月5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主楼223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布置近期党建工作,并集体观看了教育专题片《重生》、《榜样4》、《身边的榜样》、《丰碑》、《楷模》。党支部书记王凯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王凯书记对支部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2019年11月、12月和2020年1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他指出,按照学校主题要求:一是要及时做好跟进学;二是要采取多种方式扩展学;三是要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四是做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前期准备工作。随后,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重生》、《榜样4》、《身边的榜样》、《丰碑》、《楷模》,观看后,大家表示心灵受到了很强的震撼,片中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大家,中国共产党人要以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258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