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五制一化|政策法规|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材料管理|住房货币化|公有房地产|合同管理|办事表格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读书班

2021-07-14 11:38 徐进 

 

78日下午,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主楼A223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及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方君同志主持。本次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包括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观看视频微党课和举办专题读书班并开展领读领学三项内容

 支部书记梁方君以《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从立足百年新起点学习党史正当其时、从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三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今天我们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既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也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回望过去、眺望未来,我们必须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纪检委员王佳以《学党史、颂党恩、忆校史、铸校魂》为题录制的视频微党课。课件采用情景式教学方式,以时间为主线,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板块,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回顾了学校从1941年建校至今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再一次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和校史,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学校的热爱,不断筑牢初心使命。

    本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梁方君同志领读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王凯同志领读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王佳同志领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徐进同志领读了《为什么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尹淼同志领读了《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期间,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梁方君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真抓实干,积极作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258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