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五制一化|政策法规|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材料管理|住房货币化|公有房地产|合同管理|办事表格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开展“讲党史追忆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6 16:24 徐进 

 

按照黑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2021年4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赴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了“讲党史追忆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同志们看到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高大的油画树立在展厅,把大家一下拉回到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那个年代,进入了追忆先烈们为国捐躯的难忘历史中。

巨幅油画《解放》表现1946年4月28日,民主联军解放哈尔滨时的情景。这一天,民主联军分几路进驻哈尔滨,哈尔滨这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饱尝了14年日寇铁蹄践踏和国民党腐败统治之后,成为新中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被誉为共和国长子。

    历史昭示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哈尔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传承光荣革命传统,迎接美好未来,续写新的历史辉煌。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行动自觉。同志们将为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大学谱写新的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258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