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五制一化|政策法规|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材料管理|住房货币化|公有房地产|合同管理|办事表格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政策法规>>正文
 
黑龙江省(省级)2015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资金限额标准的通知
2015-09-15 15:01 徐进 

 

黑龙江省财政厅文件

 

黑财采〔201412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省级)

 

2015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

 

采购资金限额标准的通知

 

省直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现将《黑龙江省(省级)2015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资金限额标准》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认真编制和执行政府采购预算。2015年度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要严格落实《黑龙江省(省级)2015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资金限额标准》、《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的通知》(黑财预201119号)、《省财政厅关于认真做好政府采购计划申报和执行工作的通知》(黑财采201110号)、《黑龙江省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办法》(黑财采20137号)和《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黑财预201422号)的要求。非政府采购指标办理政府采购支出的,应先调整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指标不能办理非政府采购支出。

二、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招投标制。各预算单位要认真执行省级政府采购招标限额标准,对列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货物类和工程类中同类品目采购计划(预算)金额达到100万元的,服务类中的品目采购计划(预算)金额达到50万元的,要采取招标方式组织采购。

三、政府采购实行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与分散采购相结合的组织形式。对纳入集中采购目录,采购资金在集中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采购项目,应实行集中采购。对本部门、本系统有合理的特殊要求的采购项目,预算单位可申请部门集中采购。对纳入集中采购目录,采购资金在集中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采购项目,履行申报、审核程序,实行分散采购;对集中采购目录以外的采购项目,采购资金在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履行申报、审核程序,实行分散采购。采购资金在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采购项目,不属于政府采购范围,不需编报政府采购预算和履行申报、审核程序,由预算单位自行组织采购。

四、严格执行网上申报采购计划规程。集中采购计划和分散采购计划一律实行网上申报、核准和盖章。分散采购计划需在网上反馈采购结果,对一般货物类、服务类分散采购项目,预算单位应在25个工作日内完成采购并反馈信息;工程类分散采购项目,预算单位应在50个工作日内完成采购并反馈信息。  

五、支持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预算单位在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时,涉及财政性资金的政府采购项目,在满足机构运转和提供公共服务基本需求的前提下,要按照采购需求,将能够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的数额单独列出。

六、政府购买服务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已列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黑政办发〔201426号)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单位根据需要编报政府采购预算,并按照服务项目的特点,申报与之相适应的组织形式和采购方式。  

 

附件:1.黑龙江省(省级)2015年度集中采购目录

2.黑龙江省(省级)2015年度政府采购资金限额标准

 

 

                          黑龙江省财政厅  

                          2014923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黑龙江省财政厅办公室                   2014923日印发  

ABCG1202                                                              共印400份。

附件【2015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附件1.doc已下载
附件【2015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附件2.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8258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